2011-08-28

魯比兔筷枕四入!


星期六我和媽媽到外婆家去體驗陶藝
因為外婆的專長是雕塑和陶藝,所以家裡有各式各樣的陶土
甚至還有一個小型的窯可以自己在家燒陶
之前跟D先生鶯歌玩,就對陶藝非常感興趣
今天終於有機會自己捏東西啦~





各種不同的土
左上是鶯歌土,台灣產的
另外三種是不同顏色質地的美國土
決定來做四種不同土的魯比兔筷枕,順便幫外婆新買的土試色


把土弄成長方形後,先做出耳朵


再拉出手
超難的!因為牠的手好短!


接著拉出腳,然後戳上眼睛
再肚子上壓出放筷子的凹槽,魯比兔筷枕就完成啦


每一種土做了一隻
結果好像忽胖忽瘦的XD
我最喜歡深褐色那種土
質地細的像巧克力一樣(不可以吃)
不過燒出來顏色會改變,就不會是巧克力色了
因為要試色所以在每一隻背後都寫上編號
免得燒出來要是每一隻都一樣顏色就不知道是哪一種土了

我在這邊犯了一個小錯誤
就是陶土進窯去燒後會縮小大概80%
上完釉再燒一次再縮80%
所以這些筷枕燒出來可能只夠放一支筷子QQ


接下來用剩下的鶯歌土
決定做一隻魯比兔小塑像

(指甲油是SkinFood,韓國的色號
綠色和金色的彩繪,被溫妮說是元本山指彩)


作手的時候拿太用力,結果不小心把肚子壓扁了
趕快補上新的土-_-


旁邊那是塑像的底座 (本來想拿來當醬油碟子)
現在要幫牠做尾巴


超高難度的小花尾巴


魯比兔初次立體化!



我和媽媽的作品們
等一個星期完全乾後,就可以進窯燒了


同場加映知名繪本作家的作品:



要製作的是小胖貓西洋棋中的國王和皇后
還畫了草圖。

之前在大英博物館看到了一組非常精緻生動的海象牙西洋棋組
買了一本型錄回來
決定參照裡面的造型來做小胖貓西洋棋


我不小心失焦了 > <

陶藝真的很有趣啊,可是還滿困難的
希望接下來可以越做越熟練把我心目中真正的魯比兔做出來
這次做的這隻有點歪七扭八的XD
期待十天後素燒的效果,下一步就是上釉了
希望我的筷枕不要縮的太小隻


各位昨天有上[魯比兔的毒舌日誌]看粉絲團獨家發文嗎?
還沒看的人快快去看唷
接著,魯比兔的Google+也正式上線囉
有G+的人快去+魯比兔吧~

今天颱風天趁無法外出時努力趕我的打字case
就不發番外篇啦
大家出門小心風雨啊,掰掰! 



2 則留言:

  1. cherry8/28/2011

    媽媽的也好可愛!但我一開始以為是唐三藏:D

    回覆刪除
  2. 被你一說還真的好像!!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