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英國行遊記:溫特梅爾篇

(彼得兔專賣店)

前言:

        又到了英國遊記時間啦,這一趟出去玩真划算,整個八月部落格都不缺題材了XD 否則少了校園生活,有時候真的沒什麼笑料也沒什麼題材。況且這個部落格已經距離文藝少女越來越遠啦,因為書都放在台南的家!等開學後會有比較多書評可以寫,最近也沒看甚麼值得寫文章的電影,唯一一部覺得似乎有可看性的《佛陀》竟然一上映就瞬間下片了,嗚嗚。

        今天帶大家到大不列顛湖區中的溫特梅爾(Windermere)玩耍遊船(沒錯,又是遊船!),這個地方被公認為英格蘭首屈一指的自然景觀風景區,1951年這兒就被列為國家公園啦,連同響亮的名聲帶來的是:人山人海的遊客!我們抵達溫特梅爾的時候天氣好得不得了,但是整個風景如果可以把人群去掉,肯定會美上一百倍。

       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地方吸引人的並不是湖泊(對不起個人對自然景觀的共鳴比較小一點),而是這裡是聞名全世界的兔子:彼得兔的故鄉啊!波特小姐就住在胡的對岸呢。當然要帶著魯比兔去瞻仰一番啦。前言就以上,我們速速前往湖區吧!




(彼得兔並不是長這樣的,不會畫QQ)
今天的穿搭走休閒風
畢竟來到國家公園學院風有點不合時宜


從格拉斯哥的旅館出發,
中間導遊讓我們在一個漂亮的廣場下車
旁邊有美麗的建築和許多名人雕像
不過我覺得雲朵比較美 > <


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偉人雕像
妙的是每一個雕像上都會站著一隻鳥
同行的林醫師說:
「再怎麼最偉大的人,永遠都會有一隻小鳥比你偉大」
被爸爸說非常的有哲理


第二個停靠點是一個以前是打鐵 (馬蹄鐵) 專門的小村
古代是一個驛站
據說許多想私奔的英格蘭情侶
都會跑到蘇格蘭去取得居留權
在這個路途上24小時營業的馬蹄鐵驛站
隨便抓一位鐵匠當結婚的證人
然後跑到蘇格蘭
是一個成就戀情的小村子 > <

現在成了觀光休息站
有許多質感商店、還有這個小公園
特別喜歡這種碎木塊鋪成的地板,和鮮豔的木馬


抵達溫特梅爾第一件事就是要前往彼得兔專賣店
就是這家:Peter Rabbit and Friends
裡面除了波特小姐創作的人物們以外
還有賣派丁頓小熊、愛馬象、Mumin這類其他受歡迎的繪本人物


溫妮為大家示範不畏強風也要前往彼得兔專賣店
她在這兒買了可愛的姓名字母巧克力送給朋友


搭船囉~
其他團還擠在岸上排隊的時候
我們應該是因為有預約包船(?)所以很快就搭上船了!
溫德梅爾湖美翻了


這張是Holga拍的
重點是馬頭前那群鴨子
(順帶一提,這次去英國的Holga作品等遊記都寫完了後再一次發表吧)


船快要撞上天鵝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別擔心,天鵝有靈敏的閃開



聚集在湖畔的人潮
我站的地方是湖邊一家旅館前面的草坪
很多人在這邊曬太陽


接著來到了湖對岸的波特小姐(Beatrix Poter)故居


不幸的是我們晚了一步
沒趕上售票時間!英國人又恪守規定不肯通融
一群人只好擠在門外探頭探腦


或者像我一樣開始拍起了花花草草
我為了等這隻蝴蝶停下來差點在這株植物前變成雕像
誰快告訴我這是甚麼蝴蝶!


雖然波特小姐家進不去
可是波特小姐後花園和紀念品店都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大家就到波特小姐的花園(一樣拍花花草草)
為甚麼這裡的花都開得這麼美啊!


有個兔子園
養了好多跟彼得兔同品種的兔子!


另一邊還有羊
因為這裡住了很多養羊的人家
感覺來到了鄉村(本來就是)


晚上住的旅館非常高級漂亮
我和溫妮的房間竟然有四張床
除了兩張單人床外還有一個雙層床
是整趟旅程中最令人滿意的一家旅館!(可惜沒網路)

***

番外篇:


小小閒聊一下:P

今天本來想去看手塚治虫漫畫改編的《佛陀》電影
但這部電影可能電影院不看好吧
很多戲院一開始就沒有上映
台北只有寥寥幾家有放映
所以變更計畫,
和D先生去看了士林科教館現正展出的
人體奧妙展
裡面展出的都是真人捐獻出來的大體製成的標本喔
用的是塑化標本的技術
裡面也有看到《估獲鳥之夏》裡出現的青蛙臉的嬰兒:無腦症胎兒
和各式各樣病變的器官
以及正常的器官(廢話)

我只能說這個展真的深切的在提醒大眾要注意健康啊!
特別是皮膚在25歲開始就會走下坡開始老化這點
簡直是嚇壞全場的女性觀眾了
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乖乖注意飲食、保養皮膚

展場出口還有一個箱子裡面擺了兩個標本
是可以讓人把手伸進去摸的!
我很想衝去摸摸看裡面好像是是肝臟還是胃的標本
D先生就說你敢摸我就再也不牽你的手了!

於是只好作罷
一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摸真正的人體器官標本嘛 > <

剛剛在臉書上眾人要我分享最近的瘦身方法
所以近期會有首次的減肥文出現
因為沒寫過,所以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整理
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今天到此為止,各位晚安:D


2 則留言:

  1. 匿名8/27/2011

    那張照片我只是不小心入鏡而已 = =
    哈哈: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