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賢慧女友養成系列:乾煸四季豆


嘿,現在是歡樂的周末家庭副刊時間
因為一直看英國遊記大家會膩吧XD 我自己也會寫膩的
現在請將鏡頭帶到廚房中



        今天來教大家做超簡易愛妻便當 (就原諒我懶得畫圖啦),主要是因為我在今年跨年的時候,送D先生一組自製的兌換券,他前幾天使用了一張指定料理乙次券,然後說他想吃乾煸四季豆,因為他前陣子跟家人到一家新加坡國宴主廚(!)在台灣開的餐廳,吃到乾煸四季豆覺得好吃所以決定要指定這道料理。再加上我喜歡的部落格作家酪梨壽司發表了一系列的愛妻便當製作分享,看的令人手癢,所以決定要來挑戰便當的製作!

        前一天晚上我跟溫妮正在吃池上便當時,就跟溫妮說D先生想吃乾煸四季豆,但是那是一道配菜,單吃好像怪怪的。此時兩人靈光乍現,決定把池上便當吃不完的飯留下來,當作D先生便當的飯。於是我和溫妮就把兩人剩下的飯集合到便當盒裡,還一邊大笑一邊想:「這樣行嗎?」根本是剩飯嘛!為了彌補給男友吃剩飯的歉疚,配菜一定要好好準備啦。

        因為這次便當的主角是乾煸四季豆,再加上我在廚房搞的焦頭爛額手忙腳亂,所以沒有很完整的把步驟拍攝下來,其他兩道菜根本完全忘了要拍照,所以以問字敘述為主,請大家多多包涵!

* 乾煸四季豆

一聽到D講出這聽起來很厲害的菜名,在加上他說新加坡國宴主廚!就足以令修練不足的小女友手心冒汗了。不過請教了資深家庭主婦和參考了一些食譜之後,感覺好像也不是那麼複雜。參考的食譜有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愛在廚房兩個網站。


這是準備的材料,四季豆洗淨去頭去尾去老筋後,切成三等份、豬絞肉用醬油和鹽醃漬、蒜末少許、蝦米少許。調味的部分因為我們家很少使用調味料,所以找到的資源不多,通常還可以再用豆瓣醬、辣椒、蔥花等配料下去調味,但我在這邊只簡單用了蒜頭和蝦米,我家竟然連一塊薑都找不到!


丟下鍋去油炸,食譜上說油大概剛剛好蓋住豆子們的量就好了,劈劈啪啪的炸到豆子們的表面有點焦焦的、有點皺皺的樣子就可以起鍋了。


像這個樣子!怕油的人可以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掉。接下來把鍋子裡剩下的油倒掉一些,然後把蝦米和蒜末丟進去爆香,再把醃過的絞肉丟進去炒熟。等肉熟的差不多後,再把豆子再丟進去一起炒,大概一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簡單的乾煸四季豆完成了!

* 薯球

便當中間的配菜是薯球,這個很簡單,其實市售的冷凍薯球包後面都有附說明了。可以用炸的、用烤的和用煎的。我是選擇用煎的方法,把油倒進平底鍋,稍微熱一下後把薯球丟進去煎,等表面開始變的金黃就差不多了!

* 炒高麗菜

這個也是很簡單的,準備的材料有洗淨切碎好的高麗菜、以及蝦米和鹽少許。炒鍋倒油後先把蝦米丟進去,再接著把高麗菜也丟進去一起炒,可以加一點水。高麗菜熟的很快,一定要仔細看好,不然會立刻燒焦!我在炒的時候不小心把炒鍋燒焦了。


這樣就完成了非常普通但簡單的便當 (白飯別忘了微波加熱),
平常不太做菜的女孩們可以拿來嚇唬男友
我這次的敗筆除了高麗菜有點太油膩了以外
其他堪稱滿意

下次作其他菜色時再來分享給大家
明天繼續發英國遊記
等等要跟爸爸去吃晚餐啦
今天就不發番外篇了

各位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