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英國行遊記:劍橋篇


(劍橋國王學院)

前言:

        耶嘿,終於要開始寫英國的遊記了,可是不知道該取甚麼標題好,這麼無趣的可以嗎?我一直無法決定要按照時間還是用景點來寫,所以最後決定折衷,一篇一個主要景點加上一些小景點按照時間來排序,不知這樣可好?

        這次的旅程繞了英國大半圈總計十二天,從倫敦跑到蘇格蘭再繞回倫敦,可能短時間內都不會想再聽到「英式」這兩個字了(笑)。

        說到這次的英國行,英國的天氣令人摸不著頭緒,在路上可以同時看到穿大衣和穿平口小洋裝的人;英國的食物叫人難以恭維,儘管在出發前就已經有心理準備還是常常被shock到;英國的貨幣也令人困惑,不像台灣的硬幣大小按照幣值成正比,英國1英鎊硬幣長的比1便士還要小顆,而且硬幣的種類非常的多!對外國人來說是一種極大的困擾。總之這是一個神秘的國家,真正英國可能跟大家想的很不一樣喔。


***

劍橋


(本日穿搭與小隨筆,每天都有一篇)

這裡是經由徐志摩的大力宣傳而令人期待的劍橋 (Cambridge),
說真的這個地方在徐志摩時代絕對比現在漂亮一百倍
現在的劍橋是個觀光勝地,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中國團!(嚇)
耳邊聽到的也都是捲著舌的中國話
首圖是國王學院 (King College),是劍橋大學的創校學院之一
這張照片裡面一大半都是東方人


劍橋大學是由31個學院組成的
這些學院通通是獨立的
並且也不是用系所來區分 (不過每個學院有各自的強項)
滿詭異的系統



廣場上的市集
為甚麼同樣是市場可以跟台灣的差這麼多啊!
這個地方四處都很美麗,如果不看滿坑滿谷的觀光客的話
不過我們領隊的腳程超快的
沒有太多機會拍照,我才按幾次快門就落得遠遠了


這是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
(這就是為甚麼駭客任務的崔妮蒂在第一集被翻成三一了 )
每個學院行政獨立,三一學院不開放外賓參觀


這是傳說中的那顆蘋果樹
如果是真的話應該不會這麼小棵吧!?
真想去給它敲一下看會不會變比較聰明一點


這是數學橋 (Mathematical Bridge)
關於它有幾個有趣的說法
一是這個橋是某位天才學生一根釘子也沒用建成的
然後有個教授想把它拆來看看結構,結果裝不回去,只好用釘子釘回去
我在維基百科上看到另一個說法,是這個橋是牛頓建的
不過後人考證牛頓在這座橋建好之前就已經去世了

這邊還有另一座也滿有名的橋
是仿義大利威尼斯嘆息橋建的,結果看過真正嘆息橋的溫妮說
根本不能比!



來劍橋最重要的就是要撐篙
當然不是我們自己撐
而是由劍橋大學的學生負責(暑期打工?)


這是我們光顧的小船屋
這邊似乎有很多個廠商提供這種給遊客搭船的服務
我還看到別的廠商撐篙的人士法國人和華人,這樣一點都沒有英國感嘛


我們的駕駛(?)是一個叫做Tom的人
他的英國腔重到連我自稱英文聽力之神的也聽不大懂
總之這些暑期打工的學生們一邊划船一邊沿路介紹周圍的景點
說真的現在的康河實在已經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河上是數以百計小船,前進沒幾公尺就要跟別的船撞成一團
重點是每條船裡幾乎都是中國觀光客 (驚)
再者,康河的水似乎已經開始嚴重優養化了...濁濁綠綠的
裡面的水草軟軟的漂浮著也不太美麗
想到徐志摩說「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願做一條水草」
忍不住想跟徐志摩說你還是快從水裡頭出來吧!!

(拍這張時剛好太陽躲起來了QQ)

雖然河不怎樣
可是岸上的建築物們都美翻了!
各個學院設計和每一座橋的樣子都很別致


在橋上發現了一位典型的英國紳士!
正冷眼看著橋下一大堆船撞在一起


搭完船兒,一行人吃飯去


中國餐館:金陵飯店
在英國旅遊有很大一部分是吃中華料理
(其中不乏還不錯的中華料理)
這一點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
不過有很多人抱怨連連
這家不好吃!


最後介紹這個神秘的鐘
上面推動時間的是一隻蚱蜢!
不過我聽別團的導遊說是蟋蟀,還有一個中國導遊說是蟬
總之是一個有趣的東西
作為劍橋篇的完結吧

吃完飯我們就搭了很長一段路的車
到我們下榻的約克(York) 飯店Holiday Inn
下一篇就跟大家分享約克的旅程啦

感謝大家觀看不負責任遊記首篇
有甚麼英國旅遊的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P        


***

番外篇:

搭機篇


本次搭乘的是我們家的愛牌長榮航空
先飛曼谷轉機,然後才到倫敦西斯羅機場

我們在曼谷機場的商店裡看到有趣的東西


尾巴尖尖的芒果!
好可愛啊 > <


敬業的作者在旅館等check in時也不忘試著想上網
結果這裡沒有免費上網
不過第一天都搭飛機也沒什麼好分享的
於是就作罷:P

***

呼,終於趁著三更半夜網路比較暢通時打完這篇了
話說今天我和D先生在公館等媽媽來接我時
遇到了酒保與愛麗絲
酒保先生就跟對D說:咦,是XX耶 (D先生之本名保密)
然後看著我說:喔,還有魯比兔

呃啊!我還是人型的時候是Yulia,不是魯比兔啊!

2 則留言:

  1. 那個船伕跟我第一次去劍橋的船伕同名!
    你的是金髮帥哥嗎?如果是的話可能是同一個噢
    是說,很多船伕其實都謊稱自己是學生
    事實上真正的學生是少之又少!
    但只要是船伕就會講很多歷史故事
    像是queens學院其實是婚禮蛋糕造型
    還有兩學院的角力B-)

    我也有看到那個怪鐘,很酷!

    回覆刪除
  2. 是耶,是金髮長得不錯 (但我覺得鼻子有點怪,扣分)
    說不定是同一個XD 真酷
    喔~他好像有說他是那個學院的,我忘了
    其實我在船上都沒在聽他講話,因為很困還一直打瞌睡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