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吃的] In's 飲食坊之港式煲仔飯


話說我本來是一個對港式飲食完全沒興趣的人
因為那對我來說就是奇怪的異國食物
一直到認識了我的好室友V小姐
他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
對所有東南亞食物以及港式餐點都有十分透徹的了解與喜愛

(以上並沒有歧視馬來人的意思,
重點是我竟然真的為了這個問題大大困惑了一下
為甚麼V是馬來人會如此的白皙
然後才想到華僑是華人不是馬來人= =)

總之,V小姐時常拎著我到處去尋找台南的異國食物
之前我們就千里迢迢跑去吃一家肉骨茶麵(以後再來分享)

這是他在一條巷子裡發現了這家:In's飲食坊
他的主打食物是V小姐喜愛的港式煲仔飯


整個就是一個家庭小餐館啊!
我在V小姐的強力推薦下點了蠟味排骨煲仔飯
其實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煲仔飯是甚麼東西
只約略知道是一種和臘肉有關的食物

臘味排骨煲仔飯

In's招牌煲仔飯

長這個樣子的食物!我還真的沒看過 (余實為孤陋寡聞之流)
裝在一個神祕的鍋子裡
旁邊附的是叫做生抽的醬油
跟台灣傳統的醬油不一樣
是鹹味偏淡偏甜的醬油
對喜愛吃極鹹調味的我來說根本就是清淡如水
V小姐就像我說明吃煲仔飯就是要瘋狂的加這種生抽進去攪拌

弄成像這個樣子!


因為我是外行人
所以這是的評論就交由V為我們講評
他說這家煲仔飯算是好吃的 (其實台灣根本很少看到在賣正統的煲仔飯)
唯一的缺點就是
通常煲仔飯的飯因為跟臘肉臘腸一起煮
會更入味一點
但這家的白飯很淡。


我們用掉了這麼多生抽!

***

店家資訊:

台南市長榮路三段66巷37之2號
062363228

***

番外篇:

今天要介紹兩個部落格
一個是之前有在本部落格登場的美術小天后Asis的新部落格
ilo ilo Boutique (快點入!!)
他是個極有藝術天分的丹鳳眼女孩

另一位是更厲害的美術大天后小鹿
其實他是Asis的姊姊
他刻的橡皮擦印章根本是職業水準又更上層樓啊
他的部落格WÖW之精彩絕對不要錯過!

這世界上永遠有比我們優秀的人
努力向他們看齊就是我們的目標啦
今天終於考完最可怕的一科
晚上還要上班
今天就先這樣
抱歉遲到發文><

最後大家別忘了到 [魯比兔的毒舌日誌] 為他點個讚喔!
不要再一直來加我臉書啦
那邊只有開放認識的人家我囉

各位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