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北台灣藝術之旅Day 2:北美館 x 鶯歌陶博館


北台灣藝術之旅第二天遊記開始囉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人請看這篇



是個難得的藍天白雲大晴天
我們一大早就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
這裡也是我很常來的地方


現在北美館有莫內展
周末都擠得水洩不通,在九點半開館之前
人龍就已經快延伸到前花博園區去了
老師讓我們分成兩團
一邊是要看莫內展的
一邊是不看的
因為我和V對莫內比較沒有興趣
所以沒有去看莫內 (也討厭人擠人...)
奉勸大家看特展不要選周末


(這張的曝光不知道怎麼回事,北美館和天空融合了)

北美館本檔的展覽除了「莫內花園」以外
還有「時代之眼:台灣百年身影」
「廖繼春蔣10年聯展」
「輕觸大地:格蘭魯卡特建築展」

我個人比較喜歡「廖繼春10年聯展」
廖繼春油畫創作獎是紀念台灣畫家廖繼春而設立的
這次展出的是歷屆得獎畫家的作品
我個人比較喜歡陳典懋的畫作
那個床單畫的也太立體了吧
簡直可以去參加3D展了啊,神乎其技

然後建築展在地下一樓
以至於我們逛完了樓上整個忘記地下還有
等我們衝到建築展的展間已經沒有時間細看了
因為我們要火速趕往鶯歌參觀陶博館
很想看建築展的V小姐只好含淚的跟北美館說掰掰了
大家逛北美館別忘了腳下還有展間啊!
也有書店和不怎麼樣的餐廳



我一直不知道鶯歌陶瓷博物館這麼新、占地這麼龐大
以為它大概像木雕博物館那樣的規模
上一次來應該是很小的時候了
感覺好像第一次來一樣



這裡的天空也好藍好美
陶博館的規畫跟國美館感覺滿類似的
都是走設計路線


內部也十分寬敞
(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
三樓那只有一半,像露臺一樣的地方是咖啡廳


Life in Between
好可愛的名字,可惜我們沒有機會去那裏悠閒喝茶\
因為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逛完陶博館
還要衝去老街玩耍

陶博館除了常設展以外
有「拾貳不澀 ● 陶色釉惑:鶯歌高職陶瓷工程科第12屆畢業聯展」
「小口瓶的世界:李仁燿經典個展」
「生命的禮讚:游忠平現代雕塑陶藝創作個展」
「第7屆台北陶藝獎」

陶瓷工程科聽起來真有趣
畢業聯展是很多用陶瓷拼貼的馬賽克作品
其中一幅拼出一朵玫瑰的頗厲害


我和V小姐在陶博館走馬看花
然後就決定去老街逛了
由V熟門熟路的把我拎到老街去



往前走,然後看到這個門?隧道?時左轉就是了

假日人來人往
周圍都是依些賣陶瓷小物的店和賣冰的店居多


這是「盤子可以讓你帶回家」的豆花
一碗55元,如果你不要盤子可以退15元


老闆一直跟我們強調他這是「寒天豆花」
跟傳統的豆花不同
這種口感有點像寒天 (就說是寒天豆花了)
沒有傳統豆花比較粗糙的口感
可是我比較喜歡傳統豆花啦!


吃完結完帳
就可以到旁邊的架子上挑一個你喜歡的鍋碗瓢盆(?)帶走
我挑了這個有小魚兒淺盤
在宿舍吃水果可以用!

逛完老街
就是依依不捨回家時間了
我本來晚上有跟學姐們的聚餐
想不到我們晚上到台南的時候
學姊們說已經吃到甜點了QQ


北台灣藝術之旅就這樣結束啦
在回程的路上老師還請我們吃冰
我挑了紅葡萄酒口味的冰棒
吃起來真的是紅酒的味道!真是太神祕了

***

番外篇


V從之前就已經吵著想要這種迷你牛奶壺了
就在陶博館前面一家賣店買到了!
然後在陶瓷老街又看到更小的
這種可愛的東西真是讓我們失心瘋
加起來總共買了十個!(我三個V七個)
送禮自用兩相宜!

4 則留言:

  1. 那個壺好古錐!
    然後我都沒去過鶯歌老街,改天去看好了。
    真是的為什麼你這片都拍那麼漂亮XD

    回覆刪除
  2. 天氣很好拍起來當然漂亮XD
    其實我好像也沒去過鶯歌老街
    感覺好像第一次去哈
    暑假要一起出去玩!!

    回覆刪除
  3. 妳小時候,妳媽曾經帶妳跟妳阿嬤去過,
    不過當時的妳對食物完全不感興趣,
    只是老街這幾年改變很多了。

    回覆刪除
  4. 匿名6/03/2011

    還有,
    我去看了建築展,蠻無聊的,
    跟V說不看沒差,不必遺憾。

    廖繼春獎的展我喜歡陳孟澤的(就是畫了很多魚和玻璃窗那個),其他有幾位的圖感覺有些讓人不舒服呢!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