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畫的] 炎炎夏日之五月書卡 + 近日雜記

(點擊放大)

此時此刻
我甘願變成汽水裡的一球飄浮冰淇淋!

***

        利用上週返鄉的車程讀了兩本小說,一本是小啾推薦我的William March的《壞種》,另一本是三浦紫苑的《哪啊哪啊 神去村》,兩本書的觀後感都在努力的撰寫中,希望這週就能分享給大家。

        電影也看了兩部,一個是教授指定要看的《火線大逃亡》(Seven Years in Tibert),本來想說和V一起在PPS上看就好了,結果因為是藏獨的電影,所以PPS找不到,我連在豆瓣也無法登錄這部電影。我拉著D陪我看完後一致認為是一部不怎樣的電影,雖然有Brad Pitt撐場,但是劇情起伏很薄弱,而且讓觀眾非常輕易的就可以猜到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雖然看片名(我是指原文、不是爛透了的中文),整部片的重點應該要放在西藏的部分,但整體看起來,這部片應該叫做《布萊德彼特大逃亡》比較貼切些。

        另一部是西洋文學概論教授播放的《十日談》(II Decameron),是1971年的電影,導演是義大利的Pier Paolo Pasolini,非常的......古老,我微薄的知識還無法全然的搞清楚導演想表達甚麼,總之《十日談》就是由一個一個諷刺的小故事串連起來,批判天主教的偽善等等,在此就不發表淺見了,等我好好的把《十日談》讀完再來重新思考這部電影好了。


D從泰國帶回來這些泰國限定版點心
從左到右分別是香蕉口味、日式咖哩口味和泰式奶茶
真可愛


1 則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