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V&Y的指甲彩繪初體驗Vol.1


我和V小姐報名了學校舉辦的活動:指甲彩繪基礎課

我和V都很喜歡在指甲上變花樣,
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活動囉!
我從小對於指甲的所作的努力可以在這篇文章裡窺知一二
因為我從小就是個指甲妖怪(?)
真的很謝謝媽媽生給我美麗的指甲
讓我在製作甲片的時候可以省略調修邊的部分
因為我的指甲可以跟甲片完美貼合!


這位就是我們的指甲彩繪老師:沈俞老師
老師好瘦又嬌小喔


這是用具們,
老師發給我們象牙色和透明的甲片各十片(每種大小一片)
一隻專要的彩繪筆
和小調色盤


首先呢就是要在甲片上練習平塗
我們才知道我們平常塗指甲油的方式都不是正確的方式
正確的方式要先塗前三分之一、再一層一層蓋上去直到塗滿
就算是經常塗指甲油的我和V也無法向老師一樣塗的如此平整
老師提供的指甲油是我愛用的SkinFood呢!我以為會是OPI之類的

圖中白色的甲片是我的練習
上面光澤凹凸不平就是不OK的跡象


接著就是在底色上彩繪的時候了!
使用的是壓克力顏料
老師教我們畫圓點、圓點花、水滴、水滴花,
還有進階圖案豹紋和斑馬紋
上圖是我的完成品


我本來對豹紋一點興趣也沒有
可是嘗試著自己畫過以後發現他真是的可愛的圖案!
而且出乎意料的簡單


上圖則是V小姐的作品
挑戰了桃紅底斑馬紋!

上完兩個小時的課,
真的深深體會到指甲彩繪跟平常的塗指甲油是完全兩回事
我們兩人努力了半天還是畫出像小孩子般的幼稚圖案
等哪時候我滲透了它的奧義
就來發個教學文吧XD

***

番外篇:


手癢為自己做了不專業指甲彩繪
左手的部分還算成功


右手的就完全不行了....因為我是右撇子嘛

使用的是SkinFood的浪漫巧克力、迷幻自戀、曖昧香檳和水晶紫表層護甲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