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第一次倒垃圾就失手

我、V小姐和菁菁從宿舍搬到出租公寓
是個生活機能優、離學校也不算遠、
樓下還有兩家彩券行(so?)的好地方

不過現在沒有打掃阿姨收垃圾,我們要自己到樓下巷口去等垃圾車。
因為我和V都沒什麼等垃圾車的經驗
所以我們相約某天一起到新家「練習倒垃圾」


結果前房客留給我們的垃圾車時間表實在是年代久遠
時間都不準確了
所以我們左等右等都不見垃圾車來
後來問了才知道是時間不對


既然還有時間,我和V就把垃圾放在巷口
人跑到對街去探索新生活圈了
還去逛了健康食品專賣店
就在我們繼續往前走要探索附近有甚麼餐廳時


想起了垃圾車的音樂...我們還在遙遠的對街!
當下真的是驚慌萬分
兩人立刻卯足全力往回衝
結果不幸又被紅燈卡在對街
心裡滿滿都是如果同樣兩袋垃圾又提回家,
一定會在家裡等我們的爸媽笑死的 


就在我們猶豫要不要闖紅燈時
看到一位嬌小的老奶奶默默的提著我們的垃圾,幫我們丟了...

後來我們立刻跑去跟老奶奶道謝
老奶奶就說兩袋垃圾在那邊也不知道是誰的就順便丟了
回去跟我爸媽和菁菁講這件事時
只覺得丟臉萬分
倒垃圾真是一點也大意不得
但我因為一直住在有公共垃圾收集處的地方
所以不曾有過追垃圾車的經驗
果然外宿是學習獨立的一個好方法啊

***

番外篇:

我和V小姐在小啾的推薦下加入了一個叫做Postcrossing的網站
這是一個可以跟全世界的人交換明信片的地方
加入以後你會得到五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地址
你寄出五張明信片後等對方收到確認
就會再得到五組地址。

同樣的也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寄明信片給你
我第一次拿到的五組地址分別是:俄羅斯、白俄羅斯、土耳其、斯洛維尼亞和芬蘭
目前已經有四張寄到了,剩下土耳其還沒。
(我寄的是這張明信片)

我也收到了兩張明信片
一張是來自美國 (真無趣) 華盛頓州的Jan


她說這張明信片是她自己畫的

另一張是來自白俄羅斯,大半都寫俄文,我看不懂...



Postcrossing真是有趣的好東西
大家快加入來跟全世界交換明信片吧!


今天就以上
我要繼續去寫稿了!
晚安~


7 則留言:

  1. soliki7/10/2011

    這最後一章明信片是來自白俄羅斯,不是俄國。

    回覆刪除
  2. soliki7/10/2011

    你寄的那張明信片會嚇害人家,以為你在觸他霉頭。

    回覆刪除
  3. 她寫那樣誰看得出來是哪個國家...
    我看她寄這張也沒有多吉利= =

    回覆刪除
  4. 嗯 妳媽從信箱拿出來的時候,確實有被嚇到!
    那明信片乍看有點小恐怖,
    不會參加這個活動就是要互相驚嚇吧?

    回覆刪除
  5. 因為我在網站上有寫我想要的明信片類型有怪異、獵奇之類的XD

    回覆刪除
  6. 哈!妳真的寄了這張明信片!

    回覆刪除
  7. 我也收到一張愛爾蘭的!
    還有,我不要再穿綠色衣服啦!!!!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