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礁溪二日遊:景點篇

其實這一篇好像不該叫做礁溪二日遊
因為很多地方根本不是在礁溪XD


(首圖是我們在礁溪市區人行道旁邊的草原上看到的羊)

礁溪之旅的景點篇來啦
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人請先看這篇
大家不要把這篇當作旅遊資訊來看
這是隨便逛輕鬆玩的流水帳XD

其實我們家一直秉持著出遊就是要隨性的原則
我們這次也非常stick to our rule的一點規畫也沒有就上路了
快要到頭城的時候
爸爸就說我們去烏石港看看吧!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頭城鎮的烏石港啦 (不是礁溪喔)


*烏石港


第一天來的時候天氣還不錯,天空和海都是藍的


結果轉頭一看,發現山雨欲來風滿樓...

烏石港的名稱來源,是因為當地海域的礁石是黑色的
曾經是一個非常繁榮的漁港,後來漸漸沒落了
現在被規劃成為觀光區!
附近有了蘭陽博物館和烏石港紀念公園


烏石港現在也是很多人衝浪的地方 (跟我無關)


這張是要拍積水裡倒映的路燈
同樣的畫面我也用Holga拍了一張,可是光線不夠灰成一片QQ


*礁溪鎮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啊!天空好美

我們去飯店之前因為我的Holga沒底片了
決定去找相館買底片
殊不知我們開著車在礁溪市區繞來繞去不知幾回竟然一家相館都找不到
最後是到便利商店問才找到一家小小的相館
而且一捲135四百度負片賣NT.120 > <

check in完我們一家人就徒步去市區閒逛
看到了一個怪現象


路上有羊!而且是有角的山羊 (是嗎?)
我們躊躇不前因為擔心牠會衝過來用角頂我們
這時有個大嬸路過,媽媽就說:我們來看看在地人怎麼應變。
結果大嬸若無其事的走過去,連正眼也不瞧兩隻羊一下
於是我們就放心的走過去,還停下來拍拍照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 <
我站著看羊的地方剛好就是上圖這棵樹前
這隻羊要走過來吃
竟然頂了我一下!人生第一次被羊角頂到啊!
一瞬間還以為會肚破腸流

接著我們就到土產店去買土產
土產店裡有好多和蔥有關的產品啊 (因為是名產嘛)
結果我買了櫻花蝦、溫妮買了綠茶羊羹、爸爸買了宜蘭蔥餅
我還買了牛奶口味的牛舌餅送給D先生,他愛不釋手XD

其他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和睡睡睡
各位看上一篇礁溪二日遊就知道了啦

*蘭陽博物館


趁出太陽時快快拍一張!
蘭陽博物館真的很漂亮呢,好像正從土裡長出來(?)一樣的建築


結果我們才停好車...就開始下大雨了!
只好躲在烏石港遊客中心遙望對面的博物館
前面那個湖其實是烏石港遺址的溼地保育區,下大雨看起來有漲潮的感覺...


令人頭暈的建築內部...
有幾張照片沒有拍到人的,我都搞不清楚哪邊才是正面


一樓有特展,這次展出的是步行蟲們
這個是免費的!


小小的標本放在檯子的玻璃下
有好多看起來是瘋狂昆蟲愛好者(或很宅...)的人拿著大大的單眼瘋狂的拍照
像這張照片右邊那位先生
每一隻蟲大概都花了十幾分鐘在端詳
鼻子都快貼到玻璃上啦


整個展場設計得很有質感
不過我對標本沒什麼興趣 (比較喜歡活生生的)
所以繞了一下就出來了
現場還有衣些互動展品,像上圖桌上的三著玻璃罩,
有其中一個不是標本
大家可以去猜是哪一個,不過蟲都藏在一大堆植物中間
看來看去沒看到半隻 (連標本的都不曉得在哪 = =)

知名繪本作家的展場巧思:


知名繪本作家為大家示範如何在展場成為現代娜烏西卡
(不知道我在說甚麼請去看風之谷)

她說要拍出「蟲朝我爬過來」的照片
我竟然立刻就懂了,
並拍出令她很滿意的「招喚巨型昆蟲的繪本作家」



拾級而上看常設展


溫妮為這個博物館下了註解
他說「蘭陽博物館只是把所有跟宜蘭有關的東西放在一起嘛」
這句話說得對極了
這裡舉凡宜蘭的生態、歷史、經濟發展、文學等等等
全部囊括了!
小女子沒什麼文化,逛起來很想睡覺

比較有趣的是有一區放了許多蠟像
有師公(上圖左下)、攤販、乞丐等等
會發出聲音用台語講一串話
我和媽媽湊過去聽...發現每一尊蠟像都是在抱怨連連...

對歷史文化感興趣的人(爸爸)會很喜歡這個地方
如果跟我一樣一上歷史課就打瞌睡
這邊或許並不適合你...


啊...不過可以看得到龜山島!
旁邊還有起重機(?)
這是自然與工業衝突的美感:D

*甕窯雞


這是爸爸提議要吃的
就是某種放在甕裡進到窯裡面烤的雞 (所謂顧名思義)


就像所有烤雞餐廳一樣
會有手套給你自行解體一整隻雞
而且因為剛出爐的烤雞實在太燙了!還附一雙帆布手套隔熱


沾胡椒吃。
還滿好吃的,雖然比不上我熱愛的21世紀
不過因為到此我的腸胃炎已經開始發病了
所以是一種食不下嚥的狀態QQ


我們點了三樣配菜
炒龍鬚菜是媽媽選的,燉白菜和三杯皮蛋則是店家推薦的招牌
結果燉白菜超級難吃!
燉過頭了軟爛的不得了,大家都吃一口就不吃了
(比三杯魔鬼煮的蛋還要怪異)
筍子湯則是店家招待的
可以無限續

吃完飯媽媽就開車載著病弱的我速速飆車回家啦
結果烤雞最後都吐光了...
這趟旅程吃到的好料都這樣付諸流水(?)

以上就是這次暑假我們家庭出遊的報告!
感覺好像沒去幾個地方文章打起來竟然這麼長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這篇隨意的遊記
希望宜蘭可以越來越繁榮唷!

先這樣啦
各位晚安:D

***

番外篇:

D先生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昨天點進去一看,發現這一張照片


我好喜歡
是228連假時我們去林默娘公園玩
他用他的Holga偷偷拍我拍照的樣子
我們還買了把噗吃
(我當時的髮型還跟我的角色設定一模一樣呢)


轉眼間竟然就要七夕了
相聚的日子總是特別短啊

1 則留言:

  1. 最後那張照片很好看噎!

    知名繪本作家的腿好細!真是太羨慕了:O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