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吃的] Morita Cafe 午茶篇


這是永康街一家新開的餐廳,我和D先生本來要去吃日式烤麻糬
結果看到這家店可愛又優雅的店面就被吸引進去了
想說來吃個下午茶吧:D

就在吃完下午茶時,母親來電了:

因為媽媽說全家要一起去吃一家新開的餐廳
叫我別忘了把晚上的時間空下來
於是只好變更晚上的約會計劃,由D先生火速把我送回家




這張圖告訴眾男性讀者們
不要輕易的交家住在山上的女友
每次爬山回家D都在後面推我讓我可以省力的跑上斜坡XD

千辛萬苦的回家後
媽媽說:


這就是為甚麼這家餐廳的食記會分成午茶篇和晚餐篇
因為我在一天之內密集的去了兩次!
才剛吃完下午茶又立刻吃晚餐...真的是太誇張了


速速來介紹吧!


這是一家既公主又少女的店
不管是裝潢還是擺設都透露著一股奢華感


桌椅的放置非常開闊,整家店十分寬敞
以白色和裸粉色當基礎色調


還有這種作做得要死的裝潢
但我好愛啊XD


大到我覺得絲毫沒有必要的吧台區,旁邊則是櫃台
復古風的椅子真不錯!


讓我們來看看菜單的午茶部分
都是以set為主
我和D先生點的是法式雙人下午茶 (NT.580)


我點的黑醋栗桑葚冰沙
酸甜的飲料適合搭配很甜的甜點們


D先生點的無糖黑巧克力卡布奇諾
奶泡上有厚厚一層巧克力 > <
雖然說無糖但還是附上了一盤方糖


這就是法式雙人下午茶!

上層是鹹派、果凍和兩種抹麵包的醬料
中層是各式甜食糕餅類
下層是麵包們和優格


我最喜歡的,鹹派!
吃起來超像蒸蛋的XD


普普通通的果凍,原味,但在眾多甜膩的甜食中是一股清流


近來很紅的馬卡龍!
非常非常非常的甜,咬一口要配兩口飲料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樣
迷你草莓塔!
上面的草莓很甜喔,小巧的模樣讓我捨不得把它吃掉
可是D先生手起刀落就把它切兩半了
迷你塔皮好可愛啊


本下午茶中最雞肋的項目:起司蛋糕
也不能說難吃但就是提不起想把它吃完得興致
我們只吃了一半就把它晾在一旁了
輕乳酪,微甜


野莓麥芬
我本來就喜歡麥芬,這個不會太乾也不會太軟非常剛好
可是只有給一半 > <


這個好像是覆盆莓蛋糕
上面那一層是牛奶白混粉紅色的糖衣,很漂亮!
我很喜歡覆盆莓的口味
這個蛋糕正好符合我的喜好!


黑豆麵包
下午茶也式有養生的健康食品!
可以沾上層附的覆盆莓果醬和特製卡士達奶油食用


橘子塔
這個也是小巧可愛的塔派!
我和D分一半,我拿到上面有越橘(應該是吧?)的那一半
一咬下去簡直酸死我了!
奉勸大家以後看到這種可愛的小紅果時千萬不要輕易嚐試啊...
害我根本吃不出點心本身的滋味了QQ



優格佐水果丁與玉米片
好像早餐會出現的食物
優格是無糖優格,有些人可能吃不習慣
不過我很喜歡
唯一的缺點是裡面的草莓丁太酸了

有幾樣甜點因為被迅雷不及掩耳的吃掉了
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總之我覺得這分三層下午茶的品質比之前吃古典玫瑰園要好一些
也非常多樣化
吃起來不會很膩,份量也很夠
兩個人吃還會吃不完 ( 剩下半塊雞肋的起司蛋糕XD )

***

附上店家資訊: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7號之3
02-23587666

***




下次來發晚餐篇!
時間不早了
今天不發番外篇了
原地解散!(薩!)





2 則留言:

  1. 錯字,橘子塔那段的點"新"。
    然後是"做作"吧?XD

    改天我也來去試試看!耶比!

    回覆刪除
  2. 1.以更正,感謝!剛剛被爸爸急著叫回家沒檢查
    2.兩者皆可

    很可愛的店>< 可是菜單選擇不多樣就是了(飲料倒是挺多)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