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七月書卡 + 近日飲食札記


我告訴你一個很可怕的鬼故事
但是你要先告訴我....你背後那個黑影是什麼啊...

(七月可以很熱也可以很冷)


***

平常上課期間一直喊著要吃這個吃那個
現在暑假D先生就帶著我到處吃好料
我還發現他的筆記本裡列了一張清單是我喊著想吃想去的餐廳和地方
所以暑假有很多食記可以寫
這邊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吃到的有趣食物!


應該有人可以一眼看出來吧XD
這是IKEA的東西
左邊是我買的「有機接骨木花果汁」
右邊是啤酒愛好者D先生的瑞典啤酒
下面那一包則是德國製的堅果巧克力


因為印在罐底的有效期限是瑞典文,
貼紙標籤上還貼心的附上月份的中瑞對照表 (右上)
包裝上還印有各式各樣語言的「啤酒」字樣 (右下)


接骨木花果汁吸引我的是這個有趣的名字
喝起來淡淡的,酸酸甜甜
沒有辦法確切感受到「啊!這就是接骨木花的味道啊!」這樣
所以我喝完雖然覺得好喝,卻沒留下什麼印象
包裝上有各種語言的說明
我只看得懂一點點德文 (成分裡有Wasse是水之類的)


猜猜這是甚麼?


是叫做「管糖」的神祕糖果 (也是IKEA)
有草莓和太妃糖兩種,我們買的是草莓,一包NT.55
管糖就是像一條細管子又像麵條一樣的糖果
咬起來很有韌性,雖然稱不上好吃,但很有趣XD
它還可以當作吸管來使用 (圖中)
我們玩得不亦樂乎讓隔壁的阿姨忍不住問我們這個是甚麼東西
還感嘆這種東西只有年輕人(她是說小孩子)會去嘗試


打開的巧克力很漂亮
是雪花圖案
(忘了價錢)


堅果 (但其實好像是臻果) 藏在後面
搭配牛奶巧克力非常香甜
對我來說太甜了!
同一個系列除了堅果外,還有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可以挑選


以文字燒為主打的Ten屋也開始賣章魚燒囉!(也有鯛魚燒)
它賣的是鬆軟式的章魚燒,聽說這才是真正的關西風味章魚燒
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們買的是明太子美乃滋NT.70 (原味的是60)


拿到包裝...真的好可愛喔!
連平常抱怨我上菜都要先拍照不讓他立刻開動的D先生
都喊著叫我趕快拍一張XD
鬆軟式的章魚燒還不錯,只是很難完整的插起來..
明太子美乃滋很香,雖然我不喜歡美乃滋但我愛明太子:D
不過Ten屋還是無法動搖我心目中對築地銀章魚的喜愛
我比較喜歡硬式(?)的章魚燒啦!

ps有賣章魚燒和雕魚燒的Ten屋是在北車樓上的微風飲食廣場

***


最後分享一張近日收到的明信片
來自香港
可是因為我在網站上有說我學過德文
所以這位小姐用德文寫給我 > <
好險我看得懂

以後的明信片收集會統一和每個月的書卡一起發表
這樣我的番外篇會比較多元一點
然後也會有飲食札記、看展札記或其他精采內容在番外篇與各位分享!

今天先這樣啦
明天要跟Asis一起喝下午茶
各位先掰掰!

(有google+的人幫我按按看文章下面那個+1好不好?我想看看那有甚麼功用)

2 則留言:

  1. 之前的多寄六章活動部知道yuli有沒有參加。目前收了不少明信片,但想等到收到多一點之後再專門寫一篇。
    最近也和一個荷蘭的女士開始交筆友了。postcrossing好有趣喔ˇ

    回覆刪除
  2. 好像沒跟到,我沒有很常上去看XD 暑假好懶得去寄信哈哈。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