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魯比杯彩繪記


猜這是什麼地方?

前幾天美術小天后Asis約我一塊兒去吃飯和卡樂米彩繪杯子
吃飯的食記已經發表在這邊
我還帶了D先生隨行當攝影師

今天要介紹的是卡樂米這個好所在


卡樂米藏在板橋遠百中
是可以讓大人小孩彩繪各式各樣鍋碗瓢盆杯子盤子的地方
價錢是以購買點數計算(一點是200元)(好貴呀)


先到旁邊挑選自己喜歡的素胚
我挑的是愛心把手馬克杯 (2點點數)
很想說服D也畫一個
可是他用不會畫畫浪費錢婉拒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用鉛筆打草稿啦


第一次彩繪杯子,當然要選擇化代表性角色魯比兔啦!

打完草稿是這樣子






站在葉子上拿著花的魯比兔 
(一開始設定這個角色其實是一隻超迷你小兔子,結果現在長大了...)
中間的對話框寫著:
What I said was TRUE.
也就是魯比兔粉絲團的名言。
背景則是水玉花紋


我還挑戰了杯底的高難度彩繪
希望可以成功

打完草稿就可以開始選顏色了


工作ˋ人員會拿這個給你挑選
然後把色號記下來
就可以到旁邊的櫃子拿釉彩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畫囉!


用海綿拍上底色,稍微避開其他圖案
(此時由D擔任側拍攝影師)

                         

然後開始上葉子的綠色
D先生在旁邊無聊,也吵著要畫
所以我就讓他畫了一片葉子
上圖中間那片就是他塗的,十分均勻好看耶
根本就應該讓他畫一個嘛


兔子的白色因為要蓋掉周圍的深色
要塗厚厚的一層
這樣燒出來說不定也會比較有立體感


彩繪完成是這個樣子!
然後就可以交給工作人員,十天後會打電話叫你來拿燒完的成品
燒完鉛筆痕會消失
所以不用擔心。

同場加映:Asis的「人生勵志杯」

他畫的是我們兩人高中時期的樣子



有Asis當時招牌的平瀏海、
還有現在依然是招牌的細長鳳眼 (剛認識他時覺得他的眼睛會殺人)
手上的畫筆象徵美術專長
右邊那隻兔子是他的「式神」 ,叫做 Rabbitch (笑)
我以前也很愛畫這種兔子


這個是Asis筆下高中時期的我
有招牌的側分鮑伯頭 (現在頭髮長好長了呢)
鉛筆象徵寫作和畫畫的專長
左邊那位大家都認識了吧?
就是我的分裂人格魯比兔


接下來寫上Asis當年的名言:


我不需要自信,因為我本來就很強。
這是我們年少輕狂狂妄的宣言
其實我一直到現在還把這句話奉為圭臬(笑)
雖然知道自己的畫技根本是被Asis壓著打的
但是提醒自己要永遠對自己有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而我的部分就寫上警世恆言:


百美瘦為先。
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吧XD
長年來也是我的座右銘

Asis說這個「人生勵志杯」
就是要提醒自己要常保自信、並維持身材


好期待十天後看到成品!
屆時會發一篇文章來介紹的:D


大家也別忘了收看Asis的部落格也有分享我們當天的行程!

***

今天就不附番外篇啦
因為我等一下就要出遠門玩耍了(笑)
之後應該有會發文分享吧!
接下來兩天就請大家到[魯比兔的毒舌日誌]打發時間囉
各位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