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吃的] やまや博多もつ鍋 ● 明太子吃到飽!!

(對不起我寫錯字了!"辣"炒年糕)


有一次D先生來台南找我玩耍
於是我們兩和V小姐決定到附近一家韓國料理店吃晚飯
我和D都想點明太子石鍋拌飯,因為我對魚卵料理有著莫名的熱愛 > <
可是為了能吃到比較多種的食物
我決定點另一道料理,明太子吃D的就好了




明太子送上來了!
當我正想拿筷子進攻時時,突然!




明太子被均勻的伴在飯裡面
消失了,味道也不見了QQ
D先生看我如此的心灰意冷食不下嚥
就決定帶我來吃這家符合我魚卵料理愛好者喜好的店:


やまや(Yamaya)博多牛腸鍋

這家店主打的是牛腸鍋和明太子專賣
在中午的時候推出的300元商業午餐
有一盅明太子擺在你面前並且可以無限續!
很早就在一些部落格的分享中耳聞了這家神秘的店
那天終於如願前往了:D


日式裝潢


牆上掛的書法,我看不懂
不過大意是說他們家的明太子是從極寒冷的北海域捕撈嚴選
以秘傳醬汁加工等等

商業午餐總共有五種選擇,
四種固定的定食加上一個每日特餐
我們去的那天特餐剛好是招牌的牛腸料理


首先送上的就是一盅明太子 (和完全被晾在一邊的醬菜)


嗚嗚啊啊啊,好多啊!
絕對不可能吃完的


這是D先生點的牛腸某某定食,忘記全名了 (NT.300)
定食就是白飯味噌湯沙拉加上一道主菜
分量對食量小的我們來說剛剛好


這就是牛腸!
又肥又軟的東西,實在不是我的菜 > <
但D先生吃得很高興


這是我的博多筑前煮定食 (NT.300)
那天不知為何不太想吃肉類
所以點都是蔬菜的料理
筑前煮就是用很多根莖類蔬菜下去燉煮
好好吃,有好多牛蒡和蓮藕以及我的最愛紅蘿蔔
(以上說得好像是很多人不喜歡吃的蔬菜,大家點餐時請多多注意一下)


因為要搭配明太子,所以選這道比較清淡的料理
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不然會因為太鹹而早早就陣亡
就太不划算了



明太子真的好好吃喔!
我根本只要點一碗白飯就夠了
對了,這家店的白飯也可以續喔!
(這樣客人不就來這邊狂吃明太子配飯了嗎?)

比較喜歡明太子的變化料理的話
建議晚上來這邊用餐
畢竟明太子這樣單吃
對害怕魚腥味的人來說可能還是有點吃不消
那麼滿滿的明太子就浪費了
聽說有明太子煎蛋捲,以後如果有機會想吃吃看!

總之雖然D先生一直想阻止我吃太鹹的的東西
我還是吃了好多!
多到半年內可能不想再吃明太子了吧XD
有興趣的人別忘了來光顧這家神秘的店唷

***

當然要附一下店家資訊: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F
(02) 27788876

***

番外篇:

今天來介紹兩樣有趣的手作物


漂亮卡夾哪裡買?
這是D先生親手做的!
如果是超資深的老讀者,從我的舊部落格就開始follow的應該知道
D先生有個昂貴的興趣就是手製皮件
最近暑假比較空閒,他又重拾了這個技藝
應我的要求製作了可以放拍立得照片的卡夾給我:D
造工精細連縫紉專家Rose都讚不絕口
謝謝D這個貼心的小禮物 > <

另一樣是我的小舅媽和小舅舅製作的蠶絲燈籠


這個燈籠乍看之下很普通
仔細看可以發現是用數以萬計條細線構成的


就是蠶絲!
小舅媽養了一大堆蠶寶寶,
然後在牠們吐絲的時候
驅趕牠們在買來的紙燈籠上繞圈跑跑
讓蠶絲一圈一圈纏在上面
就完成了這個蠶絲燈籠。


現在這個燈籠裝飾在外公外婆的別墅裡
每次去都要細細端詳一番
真的是很有巧思的作品!
(裡面沒有裝燈泡也沒有蠟燭)

今天[魯比兔的毒舌日誌]有新的連載
叫做 Rabbit Vogue 
收錄了魯比兔的各式服飾
因為D先生建議我為魯比兔畫些不同的動作、表情、情境的小插畫
但我覺得幫他設計服飾也挺有趣的XD
大家快去瞧瞧吧!

今天就先這樣,各位早點睡啊: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