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礁溪二日遊:食宿篇

前陣子我們全家人到礁溪玩了兩天
(我們家一直很愛往礁溪跑!)
拖了這麼久沒有打文章是因為我一從礁溪回來就嚴重腸胃炎
所以一直提不起勁來分享這次的旅程
不過我想這是我自己身體太差啦實在構不成懶得發文的藉口
廢話不多說來進入正題吧!


礁溪的遊記決定分做兩篇來寫
這篇是專門介紹我們住宿的飯店:礁溪長榮桂冠
以前我們家的愛店是礁溪老爺
但這次想住住看不同的地方
首圖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可以俯瞰綠意盎然的蘭陽平原







飯店外有水池造景 (很容易不小心走進去的感覺)
因為飯店的外觀很普通所以就沒有照相



迎賓大廳和等候區
一般好一點飯店大概都是這種程度的裝潢
不過整體很明亮乾淨印象很好



我們訂了和洋雙拼景觀四人房
平均一人一晚是四千左右 (為甚麼會這麼貴呢?請繼續往下看!)
房間真得是很棒,景觀也沒話說
重點是還有一個景觀浴池


兩邊都是很大的景觀窗,有可以電動控制的窗簾
還有一面牆裡嵌了一台電視
讓風雅的人看風景、不風雅的人看電視


附贈的零食飲料都可以隨意取用不用錢 (畢竟房間如此昂貴)
不過我們都沒有立刻動手
因為接下來我們來有下午茶可以享用:D


解答一下
我們這次的訂房是比較豪華的set
所以兩天一夜住宿附贈的餐點有下午茶、晚餐、消夜、早餐
說真的是太多了!誰吃得下這麼多東西呢XD

下午茶不外乎就是小蛋糕、水果之類的
也有一些湯品和關東煮。
之前爸爸看一個部落格寫長榮桂冠的下午茶根本是「中午吃剩的黑輪」
害我們有點忐忑不安
不過幸好食物還不錯,只有鴨賞讓我失望了,
因為它用檸檬醬汁去調味,結果變的酸酸的,很怪異。


飯店的泳池
池底還有海豚圖案
不過我因為太想睡就跑去睡午覺了
沒有游泳


睡一覺醒來竟然就是晚餐時間了
名符其實的吃飽睡睡飽吃
晚餐的菜色一樣很豐盛,特別是這個東西很吸引我


海鮮類!一整盤的蝦蛄頭 (也叫做旭蟹) 和生蠔


(有點失焦了)
這邊抱怨一下,這隻蝦姑頭完全沒有切過
是完整的一整隻...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吃到肉
飯店至少也先切一下讓客人好剝嘛

生蠔旁邊有很多種醬汁可以選,我試了紅酒醋和梅醋
發現還是梅醋比較搭配


這個東西叫做「炒冰」
飯店把它當作一個賣點來宣傳,放在很顯眼的位子
就是要客人到旁邊的冰淇淋櫃挖一球冰淇淋
然後交給站在桌子後方的先生


然後會幫你加料、用鏟子翻來覆去....
這不就是Cold Stone嗎!?
而且Cold Stone的的配料選擇多多了,這邊只有四種
更無趣的是你的基底只能選香草口味
因為別口味會弄髒它的(冰)鐵板


不過它的豆花很受好評
接下來的組圖是:知名繪本作家為大家示範如何取用豆花:


(這位繪本作家是哪位需要做說明嗎XD)
首先要到豆花攤位去排隊
是左邊那位不是右邊那位


接著挑選喜歡的配料
知名繪本作家很大牌的一直要求這個少一點那個多一點XD


然後放入豆花,接著可以選擇要冰的湯還是熱的湯


這樣就完成了取用豆花的程序!
(想知道知名繪本作家是誰,請點此連結)


飯後有餘興節目
一位魔術師正在表演桌子飛起來
有點無趣


在吃宵夜之前,我們先跑到休閒區去玩耍
有各式各樣的設施,桌球、健身房、Wii、足球台和小火車等等
上圖左下兩張就是我在玩小火車和溫妮在玩Wii的賽車遊戲
爸媽則是在廝殺足球台

玩完就去吃宵夜...完全吃不下!
只喝了一碗豆漿和一點水果
溫妮試吃了一點擔仔麵 (右下),似乎不差

吃完說要回房間看夜景
結果媽媽說蘭陽平原大概沒什麼燈火
不過回去一看還是很漂亮啊!
這是浴室外面的景色
可以一邊欣賞一邊泡澡 (不過我和溫妮是一邊看卡通)


第二天的早餐不怎麼樣
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就是普通的飯店早餐
沒什麼特色
(況且從我發病的時間推斷,應該是早餐造成的)
整體而言長榮桂冠房間品質很好、設施也很完善
但是食物的品質比較普通一點
沒有非常精緻


好啦,食宿篇就介紹到這邊
期待下一次的景點篇,雖然我們也沒去幾個景點就是了

這篇文章好長...我就不附番外篇了
明天要來發七月書卡
話說我已經停止發送書卡好一段時間了....
但是今天有人跟我反映希望繼續製作手工書卡
所以我還是會盡量加油製作的,不過數量就很有限,因為很麻煩QQ

今天先這樣啦
各位晚安:D


1 則留言:

  1. 小櫻桃7/20/2011

    好好喔我也想去礁溪!!!
    好多人去:-0
    想看景點篇!!!!!!!!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